IMG_6431.JPG

 

Minestrone是義大利一道古老而傳統的雜菜湯。遠在古羅馬共和國和羅馬帝國成立之前,這道雜菜湯就已經存在了。最早的做法,只是在鹽水中摻入斯卑爾麵粉(spelt flour),再丟些蔬菜,做成麵糊蔬菜粥,叫做Pulte。公元前2世紀人們開始在湯粥麵糊中加些肉,直到希臘人用斯卑爾麵粉做成麵包的作法傳入羅馬,才不再往湯𥚃加麵粉。Pulte成為當時廣大窮人的主食。

後來古羅馬人漸漸地就意識到蔬菜對人體健康的重要,蔬菜就開始成為這道湯的主角。人們開始將一堆剩菜放在一起煮成菜尾湯,所以有很多義大利人覺得Minestrone是個來自窮人廚房的草根湯。16世紀中,蕃茄和馬鈴薯從從美洲傳入義大利,變成Minestrone的主要材料。直到17-18世紀才有人開始使用新鮮食材製作Minestrone雜菜湯,慢慢轉變成為一個獨立的菜品,而不再是菜尾湯。

歷經千年,從Pulte到菜尾湯再變身為家喻戶曉的Minestrone雜蔬湯。(真是個勵志的故事吖⋯⋯😄😄😄) 其實Minestrone雜菜湯家家戸戶的配方都不太一樣,這是我的家庭配方,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動手做吧~

⭐️ 作法好簡單,只要備好材料,30-40分鐘就能完成~🎶

🍅🍅🍅🍅🍅🍅🍅

準備材料:

 

  • 橄欖油 4 大匙
  • 大蒜 4大瓣
  • 洋蔥 1個(大型/切好約1碗公)

  • 西芹 3根(切好約1碗)
  • 胡蘿蔔 1個(中型/切好約1碗)

  • 夏南瓜(zucchini) 1條(切好約1碗)

  • 四季豆 1 碗 
  • 綜合豆(mixed bean/19oz)罐頭 2 罐
  • 原粒蕃茄罐頭(28oz) 1 罐
  • 蕃茄紅醤罐頭(13.5oz) 1 罐
  • 雞高湯(或蔬菜高湯)1000cc
  • 水 2000 cc
  • 新鮮荷蘭芹(fresh parsley) 4 大匙
  • 奧勒岡葉(dried oregano) 3 小匙
  • 羅勒葉(dried basil) 1 小匙
  • 百里香(dried thyme) 1/2 小匙
  • 新鮮菠菜 2 碗
  • 小貝殼義大利麵 3/4 碗
  • 鹽 適量(最後依各人喜好加)
  • 帕馬森芝士(parmesan cheese) 少許

 

 ⭐️以上乾香料,如果想用義大利綜合香料代替,注意一定要用無塩的,有些混合乾香料已經有加塩,不適合放。 

⭐️小貝殻義大利麵也可以用折斷的spaghetti、通心粉或其他義大利麵代替。

 

⭐️和羅宋湯一樣,這個湯放到第二天,所有蔬菜的甜味都釋放出來,會更好喝。

 

 

🍅🍅🍅🍅🍅🍅🍅

 

作法:

 

將所有材料準備好。

 

IMG_6436.JPG

 ⭐️選擇一罐原粒蕃茄罐頭(whole plum tomato)和一罐蕃茄紅醤(tomato sauce)。原粒蕃茄切大丁去煮,這樣不但有香濃的蕃茄湯底,還能夠保有蕃茄的口感。

IMG_6458.JPG

IMG_6433.JPG

⭐️豆子罐頭要把水倒掉,只留豆子。

IMG_6435.JPG

 ⭐️這次家𥚃剛好沒有雞湯,有Costco好市多買的雞湯濃縮膏,我加了一匙,然後加3000cc清水。

 

IMG_6445.JPG

 開中火,鍋裏加入橄欖油,然後加入洋蔥、西洋芹、胡蘿蔔、義大利絲瓜、四季豆、大蒜翻炒至洋蔥變成半透明狀。

 

IMG_6437.JPG

。加入雞湯、清水,切塊的蕃茄罐頭、蕃茄紅醬、綜合豆類罐頭及所有香料。轉大火,煮開之後轉中小火,繼續煮20-30分鐘。

IMG_6438.JPG

。加入小貝殻義大利麵煮10分鐘,然後加入菠菜,試試味道,依照各人喜好加鹽(我是覺得剛剛好,所以沒有再放鹽),就可以上桌了。

IMG_6452.JPG

 喝的時候,可以依照各人喜好,在湯上放少許帕馬森芝士。

 

 

IMG_6451.JPG

 

 🍅🍅🍅🍅🍅🍅🍅




歡迎上傳成品和大家一起分享喲~



#Minestrone soup

#義大利雜菜湯

#義大利雜蔬湯

#輕食瘦身靚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y小姐楓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