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970.JPG

 

LA Grand Central Market(中央大市場)位於洛杉磯downtown(DTLA)的*Homer Laughlin Building一樓,是洛杉磯市最皁最大的公眾市場。始於1917年,經歷經濟的衰退和萎縮,至今仍然運作如昔,沒有因為時代的轉變而被淘汰淹沒。如今有38個攤位,營業時間從早上8:00至晚上10:00。

*Homer Laughlin Building建造於1896年,是洛杉磯市第一個有六層樓的防火鋼筋建築物,1905年擴至希爾街(Hill Street)。

整個中央大市場就像美國這樣一個民族大熔爐的國家一樣,有著屠宰肉攤、魚販、芝士攤、蔬果攤、麵包攤、香料銷售商、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平民美食。有來自薩爾瓦多、中國、德國、以色列、義大利、日本、泰國、墨西哥等等,其中以中南美洲餐攤為多,而這些攤位都有自己獨特的歷史。

China Bowl(中式餛飩,歴史最久的攤位)、Sarita's Pupuseria(薩爾瓦多pupusas玉米鹽饀餅)、Wexler's Grill(以色列三明治)、Knead & Co. Pasta(義大利餐)⋯⋯等等,都是網上大推👍的美食。

市場在2012年推動現代化革新,一些美式風格的餐攤進入了市場,如Eggslut(漢堡和蛋),The Horse Thief Texas(德州燒烤馬賊),Sticky Rice(有機泰國菜)等,與原有攤商良性競爭。其中Eggslut和The Horse Thief更是每日排隊粉長的餐攤喲⋯⋯

 

IMG_7941.JPG

(木窯燒pizza)

IMG_7944.JPG

(Eggslut薯泥和蛋)

IMG_7955.JPG

(市場全景)

 由於位於歷史DTLA(historic downtown)市中心地區,有很多流浪漢居住在這個地段,走在街上時可聞到一陣陣不雅的氣味。建議要小心隨身物品,女性朋友夜晚更是最好結伴同行。

值得注意的是在每個餐攤的角落處,會貼有一張藍字ABCD的紙張,是市府定期衞生檢查的指標。A為最衞生乾淨,D則是最髒亂的,給食客提供一個衞生標準的選擇,很是讚喲👍!

 

  • #LAGrandCentralMarket
  • #HomerLaughlinBuilding
  • #DTLA
  • #洛杉磯中央大巿場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y小姐楓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