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530.JPG

 

義大利的Calzone,中文譯為口袋披薩或是餃子披薩,源自於拿波里,據說起初是因為外送宅配的需要,店家想要披薩送到顧客時仍然是熱騰騰的,所以才變化出Calzone。熱氣被封鎖在口袋𥚃,減少披薩和空氣的接觸,能夠較長時間的保溫。

薄脆的餅皮塔配熱氣十足的內饀,真的是粉好吃哦~女兒一口咬下,卡茲卡茲酥脆的聲音,真是令人口水直流惹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麵團材料:

  • 義大利00麵粉 425g
  • 天然酵種(酸種) 150g
  • 水 225g
  • 糖 15g
  • 粗鹽 5g
  • 橄欖油 10g+5g(抹麵包盆用)

⭐️注意不要過度搓揉麵團,避免斷筋。

 ⭐️披薩內餡請依各人喜好不同來準備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做法:

。將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中,慢速打4分鐘,中速打4分鐘。

IMG_9570.JPG

⭐️剛揉好的麵團(不用有薄膜),非常有空氣感。

IMG_9610.JPG

。取出麵團,盆內均勻抹少許橄欖油,再放入麵團。

IMG_9611.JPG

。靜置1小時,將麵團從周圍輕輕拉起,向內折合,如此重複到每一邉都有折合。再靜置1小時,再折合麵團,如此重複。(⭐️每1小時折合1次,共折合3次)

IMG_9612.JPG

。麵團基發有2倍大,揉麵板上灑一些手粉,將麵團倒出,由於有在盆內抹少許橄欖油,麵團很輕易的取出。

IMG_9613.JPG

。分割4等份,將麵團往中間折,滾圓,鬆弛40分鐘至1小時。

IMG_9614.JPG

。先將陶石板放在烤箱的上面數來第二層,然後用450F(235C)預熱烤箱。

IMG_9608.JPG

IMG_9609.JPG

。開始整形,用雙手手指輕壓推開麵團。(另一手拍照沒有入鏡😅)

IMG_9618.JPG

。然後用一手輕固定麵團中心處,另一手往外輕拉,如此重複,直到所有周邊,成厚薄一致的圓形。

IMG_9619.JPG

。整形好了(不用再鬆弛),可以馬上放料。

IMG_9628.JPG

⭐️這𥚃值得注意的是,如果要放新鮮番茄,番茄必須將中心部分去除,只留外層,以免比薩水分太多太溼。如果你喜歡放菇類的材料,我會建議先煸炒去除一些水份哦⋯⋯。

IMG_9621.JPG

。將麵皮對折,然後把邊緣的麵皮反折封口。

IMG_9627.JPG

。放入烤箱,烤6分鐘,然後改用上火(Broil)烤4分鐘,即可。

IMG_9629.JPG

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⋯⋯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關於如何利用美式家庭烤箱烤出薄脆可口的披薩薄餅,請參考我的[義式薄餅披薩Roman Crust Pizza]:

http://kykyfunkitchen.pixnet.net/blog/post/184391907

*[萬用番茄義大利麵醬 Tomato Sauce for Pasta &Pizza] 做法完整連結:

http://kykyfunkitchen.pixnet.net/blog/post/183765987


  • #義大利口袋披薩
  • #義大利披薩餃子
  • #Calzone
  • #酸種
  • #義大利00麵粉
  • #低筋麵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y小姐楓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