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鈴薯在法文中稱為「大地的蘋果」(pomme de terre),與白花椰菜、蘑菇、蘿蔔等蔬菜營養價值相當,是具有全營養的白色蔬菜。除了澱粉質外,富含維生素C、B1、B2、B6,和礦物質鉀、鋅、鎂、磷、鈣、鐵等。澱粉含量豐富,能夠提供飽足感,而且澱粉含量僅約為白米的1/4,升血糖的速度比米飯慢,是替代米飯做為主食的理想食材。


不按牌理出牌地將沙朗牛排切片,用薑泥,蒜泥調味醃一醃⋯⋯做成豪華版的烤馬鈴薯,搭配酸奶油(sour cream)和健康的沙拉🥗,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會喜歡的一道簡餐⋯⋯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材料:

份量:4個

  • 馬鈴薯(Russet Potato) 4個
  • 沙朗牛排 2片(約400g)
  • 洋蔥(小) 1個
  • 蘑菇 200g
  • 橄欖油 2大匙
  • 芝士 8-10大匙
  • 鹽和黑胡椒粉 少許

    牛排醃料:

    • 醬油 1大匙
    • 二砂糖 1/2小匙
    • 蜂蜜 1/2小匙
    • 米酒 1小匙
    • 薑泥 1/2小匙
    • 蒜泥 1/2小匙

    ⭐️這次牛排醃料是照燒味的,大家也可以依自己喜好的口味來醃漬,如黑胡椒味,蘑菇味⋯⋯等。

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做法:

    。先將馬鈴薯洗淨,用烘焙紙和鋁鉑紙包裹好,放入400F(200C)烤箱烤45分鐘至1小時,至馬鈴薯用叉子或筷子可以簡單叉入全熟。

      

    。準備薑泥、蒜泥,將沙朗牛排切片,用醃料醃漬15-20分鐘。

      

    。45分鐘後,馬鈴薯已經烤熟,開始熱鍋,放入橄欖油,用中大火爆香洋蔥,然後放入蘑菇煸香,加少許鹽和黑胡椒粉拌炒一下後,最後放入沙朗牛排片煸炒1-2分鐘,即可起鍋。(肉的表面變色即可)

    。取出烤好的馬鈴薯,從中間切開兩半(喜歡奶油味重的朋友,可以在這時抹上少許奶油),填入炒牛肉片料。

      

    。表面放上芝士,放入烤箱再焗烤3-5分鐘,至芝士完全融化即可。

       

    搭配酸奶油(sour cream)和健康的青蔬沙拉🥗就是美味的簡餐。


    • #芝士沙朗牛排烤馬鈴薯
    • #SirloinSteakNCheeseBakedPotato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Kay小姐楓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