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
🍁家常香草焗全雞🍁Roasted Mixed Herbs Chicken🍁


N年前,有位老公很久不見的大學同學來訪,從午飯後一直聊到晚飯時間,客人不主動提出離開,做為主人的老公也不好意思下逐客令😅⋯⋯


哪裡知道😓我原本計劃好⋯⋯想等那朋友一走,便和老公外出隨意打發晚餐,結果快到了晚餐時間,那位好久不見的同學也好意思說,如果方便的話,想留在我家用餐😰⋯⋯


打開冰箱真的是很空耶😓⋯⋯請老公問問那大學同學一起出門用餐可好?怎麼知道⋯⋯友人堅持表示,不用破費,我隨便煮,他隨意吃就是⋯⋯(OS: 這個人怎麼這麼番,真的是臉都綠了,就說沒菜煮飯了,還這樣⋯⋯)


於是硬著頭皮動手做飯,面帶微笑,內心積鬱不滿😡⋯⋯從冰箱找出一隻全雞,一個洋蔥、幾個馬鈴薯、西芹、胡蘿蔔和一些常備調味料等⋯⋯黑白煮了個烤全雞應付,沒想到大受歡迎💕⋯⋯

尤其是馬鈴薯和蔬菜吸滿雞汁,真的是很美味,完全不遜色於主菜烤雞💕😊😋⋯⋯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這道黑白做的焗烤全雞料理💕⋯⋯(所以⋯⋯我是該埋怨或感謝老公的這位同學呢?🤔🤔😵)


利用簡單的時蔬和家中常備醤料,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烤雞大餐。做法直接簡單,無論做為家常或是開趴的主菜都非常合適🎶⋯⋯是家人和親友都喜歡的烤全雞大餐😄⋯⋯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材料:

  • 全雞 1隻
  • 蒜 3㸤
  • 西芹 4根
  • 蕃茄(中) 3-4個
  • 胡蘿蔔 2個
  • 洋蔥 1個
  • 馬鈴薯(大) 3-4個
  • 橄欖油 2大匙
  • 鹽 1小匙
  • 黑胡椒粉 1/2小匙
  • 百里香(thyme) 1小匙
  • 奧勒岡(oregano) 1小匙
  • 醬油 2大匙
  • 檸檬 1/2個
  • 蕃茄醬 3大匙
  • 黃芥末醬 1大匙

⭐️喜歡重口味的朋友鹽可以斟酌放到2小匙。


⭐️時蔬除了馬鈴薯、西芹、紅蘿蔔是必要的食材之外,其他可以隨自己喜好的來放,例如甜椒,西蘭花等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做法:


鍋具的選擇:可以用加蓋鑄鐵鍋(4.7L)或是陶瓷烤盤(1.6L-11.5”x7.5”)和鋁箔紙。


預熱烤箱400f(200c)。將材料準備好。在鑄鐡鍋或烤盤內放入橄欖油,然後放入蒜(切末),洋蔥(切片條狀),西芹(切段)⋯⋯


   

   


蕃茄(切大塊),胡蘿蔔和馬鈴薯(切滾刀片)。


   

   


雞的表面灑上鹽、黑胡椒粉和香料,並且用手在雞的表面和內部按摩塗抹均勻。


   

   


再將半個檸檬擰出檸檬汁,均勻塗抹在雞的表面和內部,最後將檸檬放在雞的內部𥚃面。


   

 


最後將番茄醬、黃芥末醬和醬油均勻塗抹在雞的表面和底層蔬菜。加蓋,放入已預熱400f(200c)的烤箱,烤50-60分鐘。(今天我臨時起意,用冷凍的全雞來做,烤時約60-80分鐘。)⭐️如果使用烤盤,用鋁泊紙完覆蓋於全雞和烤盤上。(如果喜歡表皮比較乾爽的朋友,可以表面塗抹一些蜂蜜水,開蓋(或去除鋁泊紙)繼續烤10分鐘。


   

   


。烤好了,上菜!吸滿雞汁精華的馬鈴薯是孩子們的最愛💕⋯⋯


   

     



#焗烤香草全鷄

#RoastedMixedHerbsChicken

#一道菜晚餐

#OneDishDinner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小姐楓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