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036.JPG

每次感冒快好的時候,喉嚨總是覺得癢癢的,經常咳嗽,我就會想到來煮這味甜湯。溫哥華早期移民以香港人居多,中餐廳也以廣東粵菜酒樓為主流。而這道甜湯就是小朋友學校來自香港同學的媽媽教我做的。有別於台灣的冰糖銀耳蓮子湯清脆爽彈的口感,這味甜湯𥚃面加了南北杏、蘋果和無花果,小火慢燉,將白木耳的精華都燉煮出來,整個湯綿綿密密帶有淡淡的果香,有如果凍般潤滑,營養更容易為人體吸收,清肺化痰,冷熱皆宜,完全不輸給燕窩喲~

白木耳又稱雪耳,素有窮人的燕窩之稱,如果估狗一下它的好處和功效多到說不完。可以抗癌、降血壓、治療支氣管炎、防止動脈硬化,幫助消化解便祕,又可以補充膠原蛋白、美白、去雀斑,讓女生的皮膚粉粉嫩嫩的白皙光滑。

有次我到中藥行買雪耳想要回家煲湯的時候,老闆居然問我,要吃脆的,還是軟的?吖~有分別嗎?後來老闆解釋說,如果要吃脆的就要選擇組織結構密實的雪耳,吃軟的就要選擇鬆散像雲朵的那種,要不然買錯了,很難煮軟的⋯⋯一般港式的煲湯,雪耳都煮得軟綿滑口,所以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哦~做這道甜品,最好選擇鬆散像雲朵的那種。(這𥚃有照片提供參考一下)

IMG_6044.JPG

說了這麼多,現在就馬上動手做了⋯⋯

 

🍎🍎🍎🍎🍎🍎🍎

準備材料:

 

  • 白木耳 2朵
  • 南杏 20g
  • 北杏 5g
  • 無花果乾 3個
  • 蘋果 1顆
  • 水 3000cc
  • 冰糖 360g(或依各人喜好)
  • 紅棗 10顆


⭐️其實這味甜湯是由冰糖雪梨銀耳湯變化而來的,雪梨性寒,蘋果性平,所以如果已經感冒咳嗽,最好用蘋果代替雪梨。無花果如果找不到也可以不放。有時候我也會放一點枸杞子。

⭐️紅棗不要放在一起燉煮。

🍎🍎🍎🍎🍎🍎🍎

。準備好所有材料。

IMG_6037.JPG

。將白木耳洗淨,放在清水裏泡發,南北杏、無花果洗淨,泡在清水𥚃10-15分鐘。蘋果洗淨去皮,切小丁備用。

IMG_6038.JPG

IMG_6039.JPG

IMG_6040.JPG

。清除泡發後白木耳的尾端,有淡黃色的部分全部清除,加入南北杏、無花果和已切丁的蘋果,加入清水3000cc,大火煮沸後,轉小火燉煮2-3小時。

IMG_6041.JPG

IMG_6042.JPG

IMG_6043.JPG

 。拿另一小鍋,把紅棗洗淨泡水10分鐘後,加少許水煮開,煮到紅棗膨脹沒有皺紋熄火,悶著備用。

IMG_6045.JPG

IMG_6046.JPG

。煮到木耳軟綿,湯看起來黏黏稠稠的,就可以加冰糖。吃的時候,再將紅棗水和紅棗添加在銀耳湯內,增加香氣。

IMG_6047.JPG


🍎🍎🍎🍎🍎🍎🍎


歡迎上傳成品和大家一起分享喲~


  • #港式冰糖雪耳甜湯 
  • #冰糖銀耳蘋果甜湯
  • #清潤甜湯 
  • #港式甜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y小姐楓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