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
🍁法棍練習ing⋯⋯


「1.01的365次方等於多少?」


  • 1.01^365=37.7834343


日本樂天社長三木谷浩史的進步法則是:每天進步1%,一年強大37倍。


昨晚出爐的法棍,終於豎立起期盼已久的耳朵,早上切開做三明治時看到內部組織,忍不住要拍照🤣⋯⋯


任性地硬是將一個麵團放進一些浸過蘭姆酒的葡萄乾和蔓越梅乾,又為了練習整形和加以割線的外科手術,原本在腦中浮現的鄉村圓包形象,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手下又成了另類果乾法棍🥖⋯⋯真的是善變的女人吖😵🤣🤣⋯⋯


隅有的練習,進步雖然不是每日1%,365天強大37倍那麼厲害,但是持續進行到底的態度與精神,成績絶對是另人幸福感爆表🤗😊☺️⋯⋯


  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材料:

  • 高筋麵粉 425g
  • 酸種 150g
  • 水 275g
  • 鹽 7g
  • 麥芽精 2g(可省)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做法:(由於是練習之作,操作中間並沒有拍照做紀錄,僅是以文字說明哦😅)

1- 將高筋麵粉和水用麵包機低速均勻混合4分鐘,靜置2小時水合。

2- 放入酸種和麥芽精,低速揉打4分鐘,最後放入鹽以中速揉打4-5分鐘,麵團基本三光(此刻不用有薄膜)。

3- 靜置1小時,進行第1次折合。(*折合即將麵團從旁邊周圍拉起往中間折疊,四週各折合一次)

4- 靜置1小時,重複步驟3再次折合一次。

5- 靜置1小時,重複步驟3再次折合一次。(總共折合3次,然後取一小部分麵團看看是否有薄膜。如果尚未有薄膜就再次靜置折合,然後才進行下一步驟。)

6- 靜置麵團至2倍大,約2-3小時。

7- 分割3等份(每份約275-280g),然後將每份麵團逐一卷起成紡錘狀(從一端將麵團收往中間向另一端卷起,收口向下)。

8- 靜置30分鐘,將每一麵團逐一整形成長棍狀。(將麵團放在桌面上,手掌微彎成弓形,由左至右輕拍麵團排氣,再次由右至左輕拍排氣。然後翻面,收口向上,雙掌將麵團由一端向中間折入輕壓。將麵團180度調頭至另一端,重複上述的動作,雙掌再次將麵團由一端向中間折入輕壓。再將麵團對折,輕壓麵團邊緣收口,再重複一次。然後雙手輕壓麵團中間前後滾動,往兩側整成長棍狀。☝️這裡要特別注意,不要重複再往中間往兩側整形。)

9- 利用米粉或是全麥粉平均灑在帆布發酵布上,再把整形好的長棍麵團,放置於帆布發酵布上。每放置好一個麵團,就將一逿的帆布發酵布折起做為間隔,然後再放入另一麵團。最後蓋上發酵布,靜置90-100分鐘做最後發酵。

10- 檢查發酵狀況,輕壓麵團,麵團回彈速度大概是15-20秒左右,放入陶石板,可以開始預熱烤箱475F(250C)。並且在烤箱底部放置一個小模具,方便等一下烤麵包時放水製造蒸氣。

11- 烤箱預熱好了,在麵團上面輕灑麵粉,用刀劃線。劃斜線,集中在麵團緃向表面最中間的1/3,每一斜線的尾部與另一斜線的起點有約1/3至1/4部分重疊並排。

12- 將麵團放入烤箱,在底部模具注入50ml的水製作蒸氣,烤15-17分鐘即可出爐。出爐後,不要馬上切開,放涼之後,等至少12小時後才享用風味更佳。


   



#酸種法棍練習

#70%含水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小姐楓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