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792.JPG

 

藍苺瑪芬是我隨父母移居到加拿大來學到的第一個在地料理,教我的是個車行賣車給老爸的阿豆仔經理。老爸的英文很有限,與人溝通常是比手劃腳地點頭說著yes或搖頭說著no,卻和這位隨和一句中文不通的阿豆仔經理成為好朋友。還記得這位阿豆仔名字叫Wayne Ferguson。那時一個星期大概總會有個1-2天,Wayne會應老爸的熱情邀約來我家喝咖啡,他們喝著我幫他們泡好的卡布奇諾,拉著我幫他們倆做翻譯,實在好有趣。

當藍苺瑪芬烤好放涼時,我們就急著嚐鮮,那時心理OS覺得阿豆仔瑪芬的味道實在不怎麼樣嘛,乾乾的又不怎麼香。後來Wayne告訴我們,其實依他們的習慣,瑪芬或蛋糕烤好之後不會馬上吃,通常是前一晚做好,放入保鮮容器內,讓烤好的瑪芬放置一晚,第二天再吃,瑪芬會像施了魔法一樣香氣十足又非常溼潤。至於為什麼會這樣?他們的說法是放置一晚,讓水果的香氣和水氣慢慢滲入麵粉內,使得整個瑪芬吃起來更加的美味。後來發現真是這樣,剛烤好的瑪芬馬上吃會黏在烘焙紙杯上撥不開,如果放到第二天再吃,就可以輕輕的撕下來完全不沾黏歐~😋

這次分享的食譜𥚃面多加了燕麥,讓營養更加分,現在就動手做吧⋯⋯

😊溫馨小提示~

⭐️瑪芬好吃的小撇步:烤好不要馬上吃,放在保鮮容器內,第二天享用才是最佳的賞味期,風味更佳!而且剛烤好的瑪芬會沾黏紙杯,不容易食用,放置第二天,紙杯只要輕輕撕開,完全不和瑪芬沾黏哦⋯⋯

IMG_8798.JPG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準備材料:(12個瑪芬)

 

  • 中筋麵粉(AP Flour) 1 1/2杯 (225g)
  • 燕麥(quick oats) 1 杯 (100g)
  • 牛奶 1 1/4杯 (300g)
  • 蛋 1個
  • 二砂糖(brown sugar) 1/2杯 (100g)
  • 無鋁泡打粉(baking powder) 1小匙
  • 小蘇打粉(baking soda) 1小匙
  • 塩 1/4 小匙
  • 植物油(或無塩奶油) 1/4杯 (50g)
  • 冷凍或新鮮藍苺 1杯 (125g)

 

⭐️如果使用冷凍藍苺不須要事先解凍,直接放入麵糊中操作。

⭐️無論是使用冷凍或是新鮮藍苺我都做過,但我比較喜歡用冷凍藍苺來做這個瑪芬,原因是在烤時,藍苺不會爆漿的太厲害,藍苺味更濃。不過你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來操作。

 ⭐️在這個配方,我喜歡使用即食燕麥(quick oats),如果你使用燕麥(roll oats or old-fashioned roll oats),可以將牛奶和燕麥先混合浸泡15-20分鐘,再混合其他材料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做法:

⭐️烤模:12瑪芬烤模。

IMG_8766.JPG

。倒少許油在烤模上,用紙巾將烤模表面全部上一層薄油,放上瑪芬紙杯。

IMG_8767.JPG

。將所有材料準備好,並且預熱烤箱375F(190C)。

IMG_8762.JPG

。將所有材料(除冷凍藍苺外)放入鋼盆中,混合均勻。

IMG_8765.JPG

IMG_8769.JPG

。放入冷凍藍苺,折合均勻。

IMG_8770.JPG

IMG_8771.JPG

。將拌合好的材料放入模具,每個大概8分滿。

IMG_8772.JPG

。放入預熱好的烤箱,烤20分鐘。

IMG_8773.JPG

。將烤好的瑪芬用叉子協助取出烤盤。

IMG_8774.JPG

。瑪芬在架上放涼,約10-15分鐘。

IMG_8775.JPG

。將瑪芬放入保鮮容器中,靜置一晩,第二天享用。

IMG_8779.JPG

 ⭐️阿逗仔小撇步:記得Wayne那時教我的時候有提到,做好的瑪芬在外表上應該有美麗的金字塔頂端,這樣代表水份,麵粉和發粉(泡打粉和小蘇打)成完美比例喲⋯⋯😋。

IMG_8776.JPG

IMG_8794.JPG

 這是我最喜歡的瑪芬,濃濃的燕麥香加上藍苺,每次做和朋友分享,被要求分享食譜率高達100%,是你不可不試的哦⋯⋯一起動手做看看吧⋯⋯😄😄😋

 

  •  #藍莓燕麥瑪芬
  • #藍莓瑪芬
  • #健康瑪芬
  • #BlueberryOatmealMuffin
  • #HralthyHeartyMuffin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y小姐楓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