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今天分享的配方是我修改自麵包師 Andrew Meltzer 在 Youtube 上教學的配方。麵包師傅Andrew Meltzer 曾在美國知名烹飪學院 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 in Hyde Park, N.Y. 任教。先後曾在知名 Columbia City Bakery (和Evan Andres創辦),Canlis,和 Stopsky’s Delicatessen 工作。

原食譜配方是使用商酵和Biga義式硬種,習慣使用天然酵母做包的我將其修改成天然酵母的配方。

利用添加硬種來添加麵團的熟成風味,整個麵團雖然非常低水量,但是嚐起來一點也不乾柴,非常Q軟,有深度的麵粉香另人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下來😋😋😋⋯⋯是我非常喜歡的軟紐結麵包食譜之一💕⋯⋯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修改Andrew Meltzer版)材料:

份量:6個

  • 高筋麵粉 450g
  • 奶克酵種 100g
  • 酸種硬種 115g(*硬種含水量70%,剛好家𥚃冷凍硬種一個大概這樣大小,就通通丟下去。原配方100g)
  • 水 185g
  • 蜂蜜 7g(*原食譜使用麥芽精barley malt)
  • 塩 6g(*原食譜11g)
  • 無鹽奶油 40g

原配方如下: (名師原配方是大份量,我按比例計算,大致如下)

 ⭐️煮麵水:

方式[1]:

  • 水 1000g
  • 小蘇打粉(baking soda) 35g

方式[2]:

  • 水 1000g
  • 小蘇打粉 25g
  • 蛋黃液 1個

⭐️硬種的含水量Andrew Meltzer在youtube並沒有特別說明。我是依平常習慣添加的硬種放的。

 ⭐️今天分享的是一般家庭版的做法,利用小蘇打粉(Baking Soda)代替氫氧化納(Food Grade Lye)。

⭐️時間只是參考,要以麵團發酵程度為主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⭐️風味紐結麵包材料:

  • 紙袋(或盤子) 每個口味各1個
  • 無鹽奶油 20g(份量約4-5個)
  • 肉桂口味:糖 3大匙+肉桂粉 1/2小匙
  • 芝士口味:芝士粉 3大匙
  • 蒜味:蒜粉 3大匙+粗鹽 1/2小匙
  • 罌粟籽(poppy seeds):罌粟籽3大匙+粗鹽 1/2小匙

風味紐結麵包在北美非常受歡迎,有甜味的,有鹹味的,口味多樣,是下午茶點心的好選擇💕⋯⋯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做法:

。將所有材料除無鹽奶油外,全部放入麵包機慢速打2分鐘,水合1小時,再揉打6分鐘,然後再加入無鹽奶油繼續打到有薄膜。

 

。 靜置發酵至1.5倍大,即長大1/2倍。放置冰箱冷藏一晚。(做法類似貝果)⭐️冷藏一晚增加麵團的熟成度,風味更佳。

 

。 第2天取出麵團,分割成6等分,滾圓排氣,靜置鬆弛45分鐘。(👉傳統紐結麵包口感應該是類似貝果一樣,比較有嚼勁,如果你喜歡口感比較軟的朋友,可以將這個低水量麵團從冰箱取出,回溫發酵至快2倍大,再進行以下的操作,那麼製作出來的紐結麵包就會很軟Q。)

 

。 將麵團桿平翻面,捲起成長條狀。(這裡做法與貝果做法相似。 

1C87CBF1-B68A-4511-8FFE-1EAE3AA09F63.jpeg

。取一長條形麵團,在接近中間點兩處,用手指輕壓下去,前後搓揉,形成中間鼓起,兩側細長條狀的麵團。

2745353B-3DE7-4217-B602-7410C520A033.jpeg

然後再繼續往兩側搓滾,直到長度約60cm的長條狀。⭐️一般不可能一下子就滾那麼長,麵團如果有回縮,就取下一麵團操作,等到所有麵團操作完畢,再次取回第1個麵團,繼續搓成長條形。由於麵團水份不高,👉記得取保鮮膜封蓋住沒有操作的麵團。

A143E9E2-0039-4D95-8507-8F27A53020F2.jpeg

Andrew Meltzer在最後整形的部分和我前兩次的整形方式有些微的不同,將長條麵團,擺放成U字型,將麵團的接合線面朝上,兩端接近尾部交叉,然後再交叉一次,最後反折,將尾端固定在麵團兩側。當然也可以直接滾桿成粗細一致的長條狀,看自己喜好啦~⭐️區別是有粗有細的麵團,在烘烤後每個部位的口感會有些許的不同,口感比較豐富。

3FCC9B0E-0BFC-42CF-8406-DA721B61A4FA.jpeg

在尾端和兩側接合處,用手指輕壓,然後這一面反轉向下,背面朝上。

FCFF9934-7CA2-4E22-BCCB-EBBAE2F5C1BA.jpeg

靜置發酵麵團1.5倍(大約40分鐘),即長大1/2倍。

C8158705-CE03-42D4-B038-B7300E68D502.jpeg

預熱烤箱425F(220C)。煮麵水:將水煮沸,放入小蘇打,轉小火。再將麵團放入煮麵水中,每面各燙面30秒。⭐️小撇步:放入燙麵時,正面朝下放入燙面30秒,翻面燙30秒取出。

35E3B42A-DCEF-4F30-BF4E-D0A427BACA87.jpeg

在燙好的麵團表面塗上蛋黃液(我使用方法1,省略抹蛋液),然後在麵團最鼓起的部位,劃刀,表面灑放少許粗鹽(*☝️如果製作風味紐結麵包表面”不用”灑粗鹽)。⭐️一般使用小蘇打燙面,為了增加烘焙後的色澤,會在燙過的麵團上,塗上蛋黃液。

6F53B860-4571-433D-B9A7-35DBC07CE1E5.jpeg

放入烤箱,烤15-17分鐘,到表面紅褐色即可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⭐️製作風味軟紐結麵包:先準備好紙袋(或盤子),放入想要製作口味的材料。將融化的奶油塗抹在紐結麵包的表面,最好所有的面都要塗抹到。再將紐結麵包放入紙袋中,手握紙袋口上下晃動,使表面均勻沾黏粉料,取出即可享用。

1AE666D7-6E3D-43DF-8CD8-6C660D393AC4.jpeg

2CCFF91C-3C54-4054-842B-3241500838F2.jpeg

我最喜歡糖肉桂和罌粟籽的風味,妹妹最喜歡蒜味和芝士味的,你喜歡哪一個風味呢?趕快動手試試看這個美味吧💕😋😋⋯⋯

 

[天然酵母硬種 Stiff Sourdough/Stiff Levain]做法完整連結:

https://kykyfunkitchen.pixnet.net/blog/post/187659549

👉更多軟紐結麵包配方:

[基本版-德式軟紐結麵包 Basic Soft Pretzels] 做法完整連結:

https://kykyfunkitchen.pixnet.net/blog/post/187580949

[優格版-德式軟紐結麵包 & 一口紐結 Soft Pretzels & Pretzel Bites] 做法完整連結:

https://kykyfunkitchen.pixnet.net/blog/post/188145153

  • #AndrewMeltzerSoftPretzels
  • #德式軟紐結麵包
  • #低水量硬種
  • #風味軟紐結麵包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y小姐楓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