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義大利人非常喜歡使用茄子入菜,無論是做三明治,或是焗烤義大利麵食,都可以常看到茄子。

茄子是少有的紫色蔬菜,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,以及其它蔬菜所沒有的營養素。具抗老袪斑,防癌,降血壓降膽固醇,保護心血管的健康,好處多多。

家中的妹妹一直不喜歡吃茄子,可是自從去年夏天全家人去了義大利自助旅行之後,就非常喜歡吃茄子,現在無論是中式的魚香茄子,醬燒茄子,或是西式的將茄子做三明治,焗烤義大利麵,她都非常喜歡💕⋯⋯

今天就和大家分享最近常在我家餐桌上出現的焗烤千層筆管麵,加入滿滿的圓茄、櫛瓜和火腿,還有芝士,會讓不喜歡吃茄子的人也不排斥哦😋😋😋⋯⋯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材料:

  • 美式圓茄 1-1/2個
  • 櫛瓜 3個
  • 新鮮羅勒葉(Basil leaves) 1小把
  • 火腿 8大片
  • 義式番茄紅醬 650ml
  • 筆管麵 500g
  • 橄欖油 3-4大匙(煎茄子和櫛瓜用)
  • 新鮮馬札瑞拉芝士(Fresh Mozzarella cheese)  約1杯
  • 帕馬森芝士(Parmesan cheese) 約3-4大匙
  • 弗留利芝士(Friulano cheese) 約1杯(可用其他芝士代替)

⭐️新鮮羅勒葉可以用新鮮九層塔代替。

⭐️新鮮馬札瑞拉芝士(Fresh Mozzarella cheese)可以用一般的馬札瑞拉芝士代替。新鮮的牽絲性會比一般的好。

⭐️芝士除了馬札瑞拉芝士(Mozzarella cheese)和帕馬森芝士(Parmesan cheese)一定不可少之外,其他可以隨自己手邊有的芝士來搭配,如切達芝士(Cheddar cheese)或是里考塔(Ricotta cheese)芝士都是很好的選擇。一般我會放3-4種不同的芝士。這次我使用的弗留利芝士(Friulano cheese)就是我做三明治剩下一半的芝士。這種芝士出產於加拿大,奶香濃郁,帶有榛果的香氣,適合直接吃,夾三明治或做菜用。

  

⭐️義式蕃茄紅醬可以買超市現成的,我這次就是偷懶直接買現成的來做。也可以自己動手做,做法可以參考我的另一文章:https://kykyfunkitchen.pixnet.net/blog/post/183765987-萬用番茄義大利麵醬-tomato-sauce-for-pasta-%26-pizza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做法:

。鍋中放少許橄欖油,圓茄和櫛瓜切大約半公分(5mm)的薄片,用中小火煎兩面微有金黃色即可,乘出放置一旁備用。再將火腿切條狀(約2公分寛),芝士切成細絲狀,蕃茄紅醬準備好,就可以來煮筆管麵。

  

。水中放入少許鹽,煮沸後放筆管麵,煮7-8分鐘(不要煮得太軟),乘出備用。☝️麵煮好的時候,就可以開始預熱烤箱375F(約190C)哦。

  

然後取一烤盤,盤底平均放一層蕃茄紅醬,再放入筆管麵,灑上少許帕馬森芝士,然後再放入茄子、櫛瓜和火腿,最後再平均灑上芝士。

 

。再鋪上一層蕃茄紅醬,然放上一些羅勒葉(Basil leaves)。

  

。再次重複以上鋪疊的步驟。  

  

。最後平均鋪上蕃茄紅醬,面層再灑滿芝士,放上羅勒葉。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烤40分鐘。

  

。出爐了! 香氣十足,好吃!

  

令人滿足的芝士香氣,每一口都牽絲哦⋯⋯趕快動手試試看喔😊


  • #茄子櫛瓜火腿千層比管麵
  • #萬用蕃茄義大利麵醬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小姐楓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